2007.11.20 府城木雕家陳啟村 榮獲大墩工藝師獎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

台南市木雕藝術家陳啟村今年榮獲台中市政府主辦的「第三屆大墩工藝師」獎,府城藝壇得知訊息後都為他高興,認為陳啟村是府城藝術界的榮耀。

陳啟村從少年開始學習傳統神像木雕,奠立紮實的雕刻技巧,到20幾歲時即獲得第三十六屆南美展雕塑類第一名及第一屆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屢獲大獎的陳啟村用心創作,逐漸走出個人風格,並受文建會邀請於法國巴黎台北新聞中心展出。近年來也受聘擔任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評審委員、高雄市立美術館及文建會研習營講師等,目前擔任府城傳統藝術學會理事長。

「大墩工藝師」獎項由台中市政府主辦,今年為第三屆,類別分別有陶瓷類、雕塑類、編織類、金工類、其他類等五項,今年共有32位藝術家參加遴選,陳啟村脫穎而出,獲得雕塑類工藝師榮銜,為本屆唯一雕塑類得獎者,在6位獲獎者中也是南部唯一獲獎的藝術家。

本屆獲獎作品現於台中市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展期至11月22日止。


剪輯自自由時報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