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台灣工藝之家府城聯展

記者羅玉如/南市報導

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推出「台灣工藝之家府城聯展」,獲文建會頒發「台灣工藝之家」殊榮的陳啟村、陳一中、林盟振、蘇建安、呂世仁五位藝術家,提供木雕、紙雕、銀雕、交趾陶共五十六件佳作參展,展期到十月十八日,喜愛在地美學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陳啟村、陳一中、林盟振、蘇建安、呂世仁五位藝術家,深耕府城創作二、三十年以上,技巧純熟,各將擅長的領域發揮得淋漓盡致。
陳啟村著力於佛像雕刻、人物塑造,在傳統雕刻中加入西方美學元素,中西優點兼容並蓄,作品充滿生命力。
陳一中紙雕功夫無師自通,但從平面到立體,他運用不同質地的紙張和多變刀法,且自創3D黃金剪粘,創作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精細作品。此次展出的「母儀天下」,是陳一中做人像紙雕的第一件作品,耗費時間長達一年半。
被譽為天生「銀」家的林啟豐,擅長細銀抽絲技術。次子林盟振盡得父親真傳,更於融會貫通後加入自己的創意,獲得極高的評價。
蘇建安專長精雕細琢的金銀器工藝,他嫻熟傳統銀飾雕工,力求創新,為金銀工藝開創獨特新風貌。
呂世仁自小學習佛像雕刻,因緣際會下獲交趾陶宗師葉王傳人力邀,共創交趾陶藝文事業,多年來的鑽研努力,讓他創作出許多精美實用的生活藝術品。
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主任楊能雄指出,這五位藝術家是府城美展傳統工藝類得獎常客,作品更屢獲國家級大獎。陳一中就曾囊括世界3D立體大展銀牌獎及九座銅牌獎,作品水準之高,由此可見一斑。


剪輯自中華日報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