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雕功了得 陳啟村獲薪傳獎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台南市藝術家陳啟村獲中華民國青商總會舉辦第十六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殊榮,廿三日將赴台北縣政府接受頒獎;市府文化觀光處與有榮焉表示,陳啟村獲薪傳獎殊榮實為難能可貴,可見其木雕技藝極獲肯定,得獎是實至名歸,也是府城藝術界的榮耀。

「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旨在對全球華人在中華文化、藝術、音樂、地方戲劇、民俗工藝、技藝等薪傳有傑出表現者給予獎勵,今年共有終身奉獻獎、中華文藝獎、中華武藝獎、中華書藝獎、中華畫藝獎、綜合技藝獎、民俗工藝獎、民族舞蹈獎、傳統戲劇獎、民族音樂獎、地方戲劇獎等十一項類別,共計十三名得主,其中有兩類別獎項從缺。

其中,來自美國得獎者有三位、大陸二位、台灣八位,陳啟村是民俗工藝獎得主。

陳啟村出生於安南區鹽田,十四歲師承福州派雕刻藝師林依水學習傳統神像木雕,奠立紮實雕刻技巧,十八歲出師後至人樂軒當過師傅,退伍後積極學習素描與雕塑,廿四歲以後自行創立啟村雕塑工作室至今,在現代藝術雕塑及傳統藝術界都屢獲肯定;近年來受聘擔任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評審委員、高雄市立美術館及文建會研習營講師等,在新生代藝術家中備受重視。


剪輯自中華日報 http://0rz.tw/Z9bCQ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