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佛光緣美術館 工藝獎得主聯展

記者羅玉如/南市報導

國家傳統工藝獎得主陳啟村、黃福壽、林盟振三名藝術家,即日起應邀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舉辦聯展,現場展出精雕細琢的玉雕、細銀藝術及木雕佛像等作品,展期至十一月十六日。十月十日當天下午三時,黃福壽將在展場主講其玉雕創作點滴,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位於佛光山南台別院的佛光緣美術館台南分館,本月份推出「府城傳統藝術─國家傳統工藝獎得主聯展」,參展的陳啟村、黃福壽、林盟振三名藝術家,皆為府城傳統工藝創作界翹楚,對府城的工藝推展與傳承貢獻良多。
其中陳啟村於九十五年獲選為府城傳統藝術學會第一屆理事長,他的藝術成果主要表現在佛像雕刻及人物塑造上,堅持傳統雕刻技法,加入西方美學元素,作品呈現出傳統與現代感融合的生命力,是目前具代表性的木雕藝術家。
熱愛玉雕藝術的黃福壽,嘗試將玉雕創作提昇至美學與哲學的思想層次,近幾年的作品以碧玉雕為主。此次的展出作品,可以看出黃福壽投入三十年歲月的鑽研成果。
林盟振係府城啟豐銀帽工藝社的細銀民間藝術藝師,其手藝傳承自父親林啟豐,二十多年來專攻細銀藝術,創作出許多精緻的細銀藝術作品,因此贏得「天生銀家」的美譽,他創作純藝術欣賞價值的細銀藝品,連獲國內各大獎項肯定。
這場難得一見的玉雕、銀器及木雕佛像作品展,展期至十一月十六日,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每天上午十時至晚間八時開放參觀。


剪輯自中華日報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