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國家傳統工藝獎得主聯展

【府城傳統藝術-國家傳統工藝獎得主聯展】,由曾經榮獲國家傳統工藝獎的陳啟村、黃福壽、林盟振等三位藝術家,即日起應邀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展出,展期至十一月十六日止。
十月四日(週六)下午二時舉行開幕茶會,十月十日下午三時舉辦一場教育推廣講座,由黃福壽先生主講「玉石新情-談我的玉雕創作」;愛好藝文的人士切勿錯過這場豐美的藝術饗宴。
陳啟村先生的藝術成果,主要表現在佛像雕刻、人物塑造上,堅持傳統雕刻且在其中加入西方美學的元素,使作品揉合傳統與現代,成果斐然,是目前十分具代表性的木雕藝術家。由於致力於傳統藝術的推廣,於95年獲選為府城傳統藝術學會第一屆理事長,全力拓展傳統工藝發展,積極參與全國重要藝文活動及示範教學、推廣雕刻藝術影響深遠,為傳統藝術付出貢獻。
黃福壽先生嗜愛玉雕藝術,除日日鑽研此藝術外,並嘗試將其玉雕創作提昇至美學與哲學的思想層次。近幾年來的創作作品,主要以碧玉雕為主。碧玉是種較為完整且質量良佳的材質,更可符合作者在兼具寫實的表現題材與技藝變化的力度上,得到絕佳的掌控與操作性能。在現今過度商業與工業化的環境,黃福壽的執著堅持、為發揚玉雕傳統文化藝術,投入三十年的歲月,不曾因外在的環境誘因而改變。對於黃福壽的作品與創作的心路歷程,深值學習與推薦。
林盟振出生於台南市,台南「啟豐銀帽工藝社」細銀民間藝術藝師,專攻細銀藝術製作二十多年,精研細銀藝術文化,被譽為「天生銀家」,創作出許多深具精緻度的細銀藝術作品。林盟振的手藝傳承自父親林啟豐,再反覆鑽研,創新求變,朝向細銀藝術傳承與創新研發方向邁進。在細銀工藝上,林盟振技藝與日俱進,作品的精緻度獨樹一格,所製作純藝術欣賞價值的細銀藝品,連獲國內各獎項。細銀藝術操之於其手中,展現了美好的願景。
佛光緣美術館位於台南市政府對面佛光山南台別院五樓(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場地寬敞,設備新穎,展場氣氛寧靜溫馨,是一處欣賞藝術的絕佳場所,歡迎各界人士前往觀賞。


剪輯自中華日報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