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總統接見第1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人

馬英九總統傍晚在總統府接見第1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人,除肯定此獎項「傳薪」的意義,並歡迎得獎者踴躍參與明年建國一百年系列慶祝活動,讓全世界都看見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策辦「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選拔活動,迄今已16屆,累計有200多位薪傳獎大師,宣揚傳統藝術及鼓勵傳承的理念,令人感佩;本屆得獎人分別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及美國各地,都是在各自領域具有專業成就的文化藝術工作者,優異表現值得肯定。

總統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中國大陸在歷經文化大革命的破壞後,也開始反思保存中華文化的重要;而台灣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下,創造了許多精采且具流傳價值的藝文產物,更發展出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例如歌仔戲及布袋戲,結合現代化的聲光科技與舞台效果,不斷運用創意推陳出新,同時加入生活化對白,創造出更多老少咸宜的戲碼。

總統說,明年就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將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活動規劃分為三大區塊包括:過去-讓全民詮釋歷史、現在-讓世界看見台灣、未來-讓台灣看見未來,因此,明年可說是為期一年的台灣博覽會,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精采豐富的藝文活動。總統也表示,所有得獎者都是中華文化的最佳詮釋者,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

第16屆薪傳獎獎項及得獎人名單為:「中華文藝獎」:唐風(美國)、「中華武藝獎」:翁啟修及游玄德(中國大陸)、「中華書藝獎」:王純傑(美國)、「中華畫藝獎」:黃慶源、「民俗工藝獎」:陳啟村、「民俗音樂獎」:江振吉及顏文雄(美國)、「地方戲劇獎-歌仔戲」:郭春美、「地方戲劇獎-布袋戲」:黃文郎、「綜合技藝獎」:張有平(中國大陸),「原住民獎」:雷賜,「客家文化獎」:彭玉坤。

第16屆薪傳獎得主一行,下午由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蕭建弘率領、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寶貴也在座。

文章轉錄自 中華民國總統府新聞稿
照片轉錄自 中華民國總統府網路相簿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