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吳揆接見第1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者一行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1)日接見第1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者一行時表示,因為台灣文化有中華文化做源流,所以可以源遠流長,而中華文化因為有台灣特色,所以豐富多彩。

吳院長表示,中華文化不但在台灣展現巔峰,中華美食也在台灣大放異彩,像最好吃的牛肉麵、饅頭、豆漿、豬腳等都可以在台灣吃到,我們創造了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一定也可以在大陸發揚光大。

吳院長指出,明年是建國一百年,已要求文建會擴大辦理全國美展,鼓勵本土藝術創作。另外,歌仔戲也可以進入國家戲劇院表演,國家美術館也會展出台灣水彩畫等各式創作。他說,台灣富有生命力及創造力,一定要提倡台灣文化、推廣台灣美食。

吳院長也表達了對文化的喜好,他說,從5歲就開始在戲棚下看歌仔戲;擔任南投縣長時,最愛逛位在南投縣的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現為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吳院長還透露想當畫家,在雨天的窗邊畫畫,由夫人在旁磨墨,這是人世間最美的景象。

吳院長今日下午是在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等人的陪同下,接見資深青商總會長蕭建弘及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者一行。

轉錄自 行政院新聞局全球資訊網行政院新聞局全球資訊網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