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陳啟村5月7日成大博物館授課版畫課程-「向大師學習」系列活動

【大成報記者劉采妮/臺南報導】

「2016超有藝思—向大師學習系列」版畫課程,5月7日於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展開。「向大師學習」系列邁入第四年,今年首度與成大博物館合作開辦版畫課程,文資處特別請到本市知名的陳啟村藝師授課,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

陳啟村藝師於2014年登錄為本市傳統藝術木工藝保存者,啟村藝師師承府城福州派之技,傳統雕塑保有該派妝作神佛詮釋色彩,手法精湛,並另學習現代素描畫作技巧,從畫稿、雕刻、粉彩等均兼擅。於傳統木工藝之外,啟村藝師另以版畫見長,文資處特邀開辦本次課程,推廣傳習,讓學員感受不同於傳統雕刻之手作體驗。版畫即為「版」與「畫」的結合,透過「版」當媒介來印製成「畫」,這是印刷技術與繪畫相結合的藝術品,陳啟村藝師專擅木刻水印版畫,其師承潘元石老師,及多位日本版畫大師,作品設計活潑、刀法精湛、色彩柔和溫潤。

文資處指出,臺南擁有豐富傳統工藝,惟隨著時代推移與科技日新月異,若不加以保存,這些技藝將隨著藝師老化凋零及替代技術發展而逐漸消失。因此,傳統工藝必須向民眾推廣、向下紮根,傳承珍貴之傳統文化資產,才不致產生斷層滅失之危機。這也是近年文資處逐年舉辦「向大師學習」傳統藝術系列活動的主要原因。

「2016超有藝思—向大師學習系列」即日起至10月底,多項工藝課程陸續展開,歡迎民眾加入「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臉書粉絲團,隨時掌握開課及報名訊息,或洽臺南市各區圖書館、區公所等索取活動摺頁。文資處洽詢電話︰06-2210750、2213569分機303至310。

轉錄自 大成報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