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奇美基金會 文馨獎肯定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財團法人奇美文化基金會長年支持文化藝術事業,獲文化部「文馨獎」肯定,成為今年八個得獎者之一,十四日奇美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錦祥、奇美博物館館長郭玲玲將親自前往臺北市中山堂領獎;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也推崇,奇美長年支持贊助藝文不遺餘力,得獎是實至名歸。

奇美文化基金會是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回饋社會而成立,每年將公司部分盈餘捐贈基金會作為奇美博物館典藏經費,用於蒐購藝術品及推廣藝文活動。

一九八九年更成立奇美藝術獎,鼓勵藝壇新秀,今年已屆廿五週年,當年獲獎的新秀如今不乏已是藝術界的中堅分子,如現任台灣南美會理事長、台灣工藝之家協會南區召集人陳啟村即是奇美藝術獎的第一屆得主,更凸顯奇美文化基金會舉辦奇美藝術獎的可貴。

葉澤山表示,奇美文化基金會及創辦人許文龍長期對文化藝術的支持及推動,各界早已有目共睹,因此市府去年特別頒給許文龍首屆「台南文化獎」表達感謝;值此該局正積極推動藝企合作之作,奇美文化基金會獲頒「文馨獎」更屬實至名歸,足當企業的典範。

轉錄自 中華日報


回上頁 »»»